zqsg了qaqqqq炒鸡想念伯灵峡谷第一辅助的时候了/s5的皮肤第一次让我有了排位的冲动

风的眼泪:

突然想给孙膑写点什么了。王者荣耀的那个孙膑。
入坑的时候是去年六月前后,大约是s4赛季的前中期?那时候的我是个绝绝对对的萌新,不知道法师要走中路,不知道辅助要配射手,不知道商城可以自选出装和卖装备。妲己也只玩了十几局的样子。
那时候身边有个朋友是满熟练度的孙膑,有一天开黑时给我推荐了他。于是很阴差阳错的,我赶上了他的时代的末班车。
那时候的孙膑,一技能是1.5秒的群控眩晕,二技能还带着护盾,大招是瞬发的全程沉默和减速附带清空魔抗,强的无与伦比。那时候的王者荣耀,叫孙氏荣耀。
于是我听着他们说猴子,大小姐,孙膑是非ban必选的英雄。
可这一切和我没有关系,那时的我连什么是ban都弄不明白。我只会打我的匹配,然后秒选孙膑。第一次明白他的强,是对上一个开了大的张飞,下意识就按下了大招,队友是那时还有着旋风的宫本和一套输出的妲己,一套技能下来,半血开大的张飞生生练普攻都没能放出来就回了泉水。从那个时候开始,我觉得他强的不可思议。
孙膑的第一次削弱是在去年的七月,大招变成了触碰爆炸的瞬间沉默减速并减去100点魔抗,护盾砍了厚度,眩晕变成了1秒。改后的第一局我慌张的不行,他为什么会弱了这么多?
再后来第五赛季的皮肤是他的,从体验服亮相的那天起,我就盼着,那时候的我还是半个新手,整个赛季发了疯一样的排位,从青铜三开始。拿到皮肤那一天,整个人笑得像个傻子。特意开了房间一遍一遍的试着技能,尽管那不过是把蓝色改成了金色。那是我所拥有的他的第一个皮肤,也是唯一有特效的那个。
后来啊,他一次一次的被削弱,眩晕加了警戒线,护盾薄到挡不下一次普攻。有好多人说,这个英雄废了。可我依然在用,看着他的熟练度从蓝色变成红色。
在此期间,辅助我练过扁鹊,庄周,蔡文姬和刘邦。控制练过张良和甄姬。可再没有一个英雄能带给我那一瞬间的惊讶和欣喜。
后来的后来,他重做了,得到消息的时候,本来已经脱坑的我又下载了王者,跑去b站看体验服的消息,有好多的弹幕在刷,这被动分明就是照搬了小乔。是啊,适当技能后短暂提升移速,和小乔的何其相像。
可我突然就很心酸,他的被动,从来就没有变过,只不过无人留心罢了。
再没有人记得他曾经的辉煌,大乔增强,有人说我的四秒沉默又回来了,可没人记得孙膑。每次看到冷门英雄统计里的他,我就感到难过。我明白在这场游戏里不会有角色永远强势,可我心中的第一辅助依然是他。
我看着他再回归,以一个不像我初见的姿态回到属于他的舞台,看着他被打上法师的标签。可我依然喜欢他,只是喜欢他,无关强势弱势。
我想这就是所谓信仰,有人信仰貂蝉,有人信仰李白,有人信仰诸葛。我的信仰,是逆流之时。

评论
热度(31)
© 叉儿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