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Noise 05【哨兵向导AU 灿勉勋勉】

05


【推荐食用BGM:《虹之间》—金贵晟】
【依旧799雷者勿入】



‘童话说雨后 会有一道彩虹
却不曾说过 它也会转瞬成空
想要把绚烂 紧紧握在手中
忽然发现 你已不见’



金俊勉再次陷入了沉睡,这一睡就是半年。
下午,金珉锡如往常一样,熟门熟路地拐进金俊勉的病房,拿起床头柜上折角的厚书,在床边静静地阅读。这半年来他和鹿晗已经养成了习惯,两人还有张艺兴边伯贤四人轮流着来照看金俊勉,上午一般交给张艺兴,另三人负责一个晚上或者一个下午。他们会如同自言自语的给金俊勉讲一些最近发生的事情,或悲或喜,而金俊勉依然毫无反应的好像沉睡了一般。
一想起那天,金珉锡至今直冒冷汗。要不是鹿晗的deamin迅速的意识到了Pride的异常,金俊勉很可能就直接死在了自己手里。不过脆弱的白狐还是死了,精神向导的消亡带着金俊勉再次陷入了深度昏迷,只靠塔的生命供养维持着生命体征。他依然有可能醒来,只是没有个时间的界限。或许是三周,或许是三年,又或许是遥遥无期。
金珉锡起初下定了决心,金俊勉一醒来他就要把他一拳揍回床上,来惩罚他这次的任性。可随着时间过去,金珉锡的愤慨都慢慢被抹平成了无奈,他看着弟弟没有血色的皮肤和苍白而细瘦的手臂,千言万语都汇成了心疼。他现在已经不过多地奢求什么,不管是醒来变成残疾也好,还是失去精神力变成普通人也好,他只希望他的弟弟能醒来,再叫他一声哥。
这半年内发生了许多变故。首先是那场战争,在与B国的对抗中,C国的卧底被抓个现行,再加上上次金俊勉和张艺兴发现的那颗可疑的子弹,两国的领导人迅速醒悟过来并联合起来向C国宣战。原来这场战争只是C国利用好战的B国想覆灭S国再坐收渔翁之利,故意的在两国双面挑衅。在两国的联合下C国很快举手投降,签订了一纸协约的世界很快就恢复了平静。只是可惜了在与B国战争中牺牲的战士们了。
金俊勉自杀性的殉情行为在塔内广为传扬,同时让媒体抓住了把柄大肆宣扬,一时间对这件事讨论的言论遍布S国,在各方势力的作用下竟流为了金家家族人忠贞可靠的美谈。金珉锡对这种消费别人博关注的事一向很反感,更何况是自己亲爱的弟弟。可在如此大的传播范围之内,尽管他是金家的长子,在舆论面前他还是发现了自己的渺小,一开始极力遏制传播的他也只好作罢。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年的报纸头条似乎都被金家包揽了,金家再一次成为舆论的焦点。他们的父亲金将军所带领的政党出现了人身攻击的丑闻,一下子失去了民众支持率,没有歧义得在这次的公投中失利。执政党的位置被别人坐了去,金老将军整个人都好像因为挫败苍老了一圈。几次家里的晚餐,他都明确的表示出他希望他的四个儿子中有一个能尽快进入政界辅助他。这件事从来轮不上自知嘴拙的金珉锡,反倒是金钟大表现出了强烈的意愿,16岁分化成向导之后干脆没进塔也没结合,直接在家里接受父亲的政治教育。而四子中的老幺金钟仁不久之前也分化成了哨兵顺顺利利地进了塔。
战争也过去了,舆论也渐渐平息了,就连我们四个的分化都很完美,两个哨兵两个向导。如此之难得的平和生活,金俊勉,你为什么还不醒来呢?
这时候鹿晗就会叹口气对他说:“珉锡啊,他想醒来,自然会醒的。”


金俊勉从未如此清晰过的感受到一个梦境。
与之前的混沌的梦境不同,他能自主的控制自己的手脚,他身上穿着不染一丝尘滓的白衣白衫,不着足裹的脚掌踩踏在柔软的纯白的地面上,丝毫不觉凉意。那片纯白的陆地望不到边缘,金俊勉也乐于此景,随意的在来回的走动。没有目标没有方向,就这么漫无目的走,金俊勉也隐隐约约意识到了这是自己的精神深处。虽说现实中的他一定是在沉沉的昏睡着,金俊勉也有些不愿走出这个美好的梦境,反正不再会有自己挂在心尖上的那个人用轻吻来叫他起床了。从有记忆以来,金俊勉就没过过这么自由散漫的日子,突然就有了逆反心理的他自然是悠哉晃荡,幼稚的像个小孩子,不再迫使自己的本能去感知去寻找那所谓的出口。
直到他走得不知方向,偶然的一抬头,居然在面前看到了一条美丽的彩虹。似是拔地而起又像从天而降,那彩虹的颜色有些虚幻,可那影子分明显示出这是真正存在于他面前的东西。
这段时间以来触目尽数白色的金俊勉看到难得的颜色居然有点刺了眼睛,他觉得自己课上学到的那些警惕大概都像被云吞了一样忘到了脑后,脑子里只好奇的想摸摸看。
他的手还未触及到那颜色多彩的光带,却突然听见有人唤他名字。“金俊勉。”
他循声望去,惊讶地发现是朴灿烈一脸无法置信的看着他。
似乎好久没见到他的脸庞了。金俊勉感叹道,还是那样的高大俊朗,他的桃花眼还是那么漂亮,眼底绚烂地似乎能流出一条彩虹。但他的神色有些紧张,不安的看着他的那只手。
“俊勉啊。”朴灿烈向他走来,语气严肃。“你怎么在这里?”
“不知道啊。”金俊勉耍起了小孩子脾气,摊摊手想赖账。
“我有告诉你……让你好好活着了吧?”朴灿烈的语气似乎有些生气。
这次轮到金俊勉愣住了。“灿烈,我死了?”
朴灿烈有点着急的挠挠头,似乎在纠结怎么解释:“也不是……”他突然一把大力的握住金俊勉的双肩,表情凝重的直接看向他的眼睛,说:“听好了金俊勉,这里不是你该呆的地方。在这里呆的越久,你醒来后的精神力就越弱你记忆力就越差。现在,我送你回去,不要……”
“我为什么要回去?”金俊勉突然拔高了音量生气的看着朴灿烈,声音带上了浓浓的反抗意味。“那里没有你我为什么要回去?”
“金俊勉!”朴灿烈第一次在金俊勉面前生气了。他急躁的看着一脸任性的金俊勉,用一种霸道不容置疑的语气说道:“是我拖累了你,你不能在这里!你的精神是我唤回来的,这次也是好不容易才找到你,我很快就再也帮不了你了!你能不能不要让我白费心思!”
金俊勉愣住了,却仍不服气地想开口:“可是……”
“你是我救的,怎么说你这条命也得归我管。我现在,命令你,回去。”朴灿烈表情有些不忍,但语气坚决,并大力的将金俊勉向彩虹里推去。
“不——灿烈,要走一起——”
朴灿烈有点无奈的笑笑:“我走不了了。快出去吧,珉锡哥该着急了。”
金俊勉没法回头,在身体快要溶解进彩虹之时,他听到背后的朴灿烈对他说了最后一句话。
“出去后再找个哨兵吧,我允许了。好好活着。”


他没有看见的是,在他通过了那条光带之后,背后那个刚刚还毅然决然的男人,只是默默地看着他消失的背影,欣慰的笑了笑。朴灿烈突然之间脱力的跪倒,他迷迷糊糊的眯着眼睛,斜着倒在了地上。
感受到眼前越来越混沌,朴灿烈知道自己终于是要走了。他绰绰约约看见那条光带淡去颜色,接着好像地震一般地动山摇,朴灿烈只觉翻天覆地,身子却软的像泥动弹不得,只得跟着颠来颠去。紧接着给予他依托的那片方地终于消失了,他的身体无力的下落,纯白的世界不断的崩塌,但他知道这是金俊勉开始醒来了。
朴灿烈下落过程中自嘲的想到
“在别人的精神世界里消失,灵魂怕是连尸体都找不到了吧。”
“无所谓了。金俊勉,这辈子是我对不起你…好好活着,我再怎么都值得了。

身体像是被吸进了漩涡,被压缩旋转,折磨着金俊勉有些不适。当身体突然变得沉重,各种虚弱感从脚尖一直蔓延到脑后,金俊勉知道,自己这是回来了。
他尝试着睁开眼睛,却发现自己远远没有那个力气。眼皮沉重的像铁,他只好费劲的尝试着去动他的手指。
他成功的碰到了一个人的皮肤,然后感到那个人抽搐一般的动了动,随后听到东西放下移开椅子的声音。耳边突然有了人声,眼睛被扒开刺眼的照了一下,然后又无力的闭上。全身上下只有精神无比活跃,但是他觉得现在那种无力感让他感到很挫败。
随后他感觉到了那只手的温度,一个声音突然在他耳边响起。他愣是反应了一会才听清在讲什么——
“俊勉啊……我是珉锡哥,你醒了……太好了。”
是珉锡哥?可是,那个一直冷静的哥,为什么声音里会带上哭腔呢?
他有点愧疚了,眼睛发酸。他感觉不到,但他知道,他大概是哭了吧。
这次,他可能有点太任性了。


在过了真的很久的时候,金俊勉窝在吴世勋的怀里回想起这段致郁的记忆,总不会一五一十的说的详细。他只会平平淡淡但意味深长的说一句:“我……只是又被朴灿烈拯救了。”


‘我看见希望 闪耀彩虹之间
光芒凝结与你我的那片天
不再追问你为何不能停留
微笑看见 爱的浮现
雨后的天空中又出现彩虹
天使的恩惠亲吻着世间万众
不再追问你为何不能停留
放下了执念 微笑现在’

评论(6)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叉儿叉|Powered by LOFTER